有很多人,即使皮垂得像沙皮狗,每次一提到拉皮就瘋狂的抗拒,好像“拉皮”這兩個字是跟“”奪魂鋸“、”德州電鋸殺人魔“畫上等號的事。

可是奇怪我在國外的時候,明明每天都有2-4台拉皮手術(對岸叫“除皺手術”、美國叫“回春手術”),而且來的似乎不是多老的人。

說到“拉皮”,我有很多的故事...

 

『內視鏡上額提眉』

很多超過30歲的女性都會驚覺有“雙眼皮下垂”及“八字眼尾(.../ _ \...衰衰)”,比例之高超出妳的想像。去諮詢很多醫師,都告訴她們:“這個割完了還是會有點垂呦~_~```”。
其實,當身高不夠時,小個子怎麼努力伸長手都打不到高個兒。
當眼周的老化已經無力藉由雙眼皮挽救時,內視鏡提眉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武器,它不像“眉切手術”會留下明顯的疤痕,所有的疤痕都藏在髮絲之中,甚至術後消腫的速度還比雙眼皮快,所以休息一週,之後根本沒人發現妳做了手術,直問妳換了什麼保養品,年輕10-15歲...酷吧!最重要的是...效果超級持久。

 

『中下臉及頸部高位筋膜拉提』

說到拉皮,我經歷了以下年代...
1. 「單純拉皮」(這個是我退休老師年輕時的事,就不提了...)
2. 「筋膜折疊(SMAS plication)」...效果有限而且開完以後臉變胖…不考慮
3. 「筋膜切除(SMASectomy)」…效果稍好,但拉不到脖子...
4. 「微創提冠手術(MACS)短疤式拉皮」...傷口小,適合年輕人,效果較好一些,但持久度稍差(TT)
5. 「低位筋膜拉提(Low SMAS lift)」…效果更好一些,手術複雜危險,需非常熟練的術者進行,效果持久,但就是缺了一點什麼
6. 「高位筋膜拉提(High SMAS lift)」…效果最好,手術最複雜危險,需非常熟練的術者進行,效果超級持久
7. 「改良式高位筋膜拉提(modified High SMAS lift)」…效果最好,手術最複雜,但危險性大大降低,需非常熟練的術者進行,平均年輕15-20歲 ,效果超級持久,是目前我的首選。

 

『全臉提拉』我的心得...
@ 50歲以上、特別吹毛求疵的人、效果導向的人==>
「內視鏡提眉」+「改良式高位筋膜拉提」
@ 50歲以下,希望更年輕==>
「內視鏡提眉」+「鈴鐺線」+我特有的「小V臉技術」(...不知道的可以去爬文痾...)

 

    

Fritz E. Barton醫師發明的「高位筋膜拉提(High SMAS lift)」效果(部份摘自Aesthetic Surg J 2002;22:481-486.)…(ㄝ~妳不會希望我把客人的臉放上來吧,我口風很緊的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顏面回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整形外科劉志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